第二十五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6-21 10:20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号: 打印

      6月1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主任孙廉军因身体原因,委托副主任方巍参加了12345热线第二十五期市(县区)局长接话日活动,安康电视台、安康广播电台、移动和直播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共6万余人收听收看。期间方巍接听群众来电15件,现场解答咨询类诉求9件,形成诉求事项工单6件。经市12345中心电话回访,来电人对6件工单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李先生申请“办理公积金装修贷款”办理结果
      我市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和装修提取业务于2019年暂停,但通过核实,李先生购房时间为2018年5月,且当时为全款购买,满足近两年关于购房支取公积金的相关政策。已通知李先生携带购房合同、购房发票、身份证、银行卡前往所属管理部办理装修贷款业务。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某先生投诉“恒大和碧桂园无法使用住房公积金问题”办理结果
      6月3日,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再次约谈了恒大房产集团,现场敦促他们加快完成公积金按揭贷款的准入工作,保障广大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碧桂园房产集团目前已基本达到准入条件,正在进行最后的筹备阶段。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三、刘女士反映“因工作调动导致公积金漏缴问题”办理结果
      经与来电人及用人单位了解沟通,具体事因已核实清楚。目前需要用人单位向财政部门汇报此事,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将积极协助处理,保障缴存职工的权益。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四、张先生举报“黑中介非法提供公积金支取”办理结果
      根据张先生的举报,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立即调查核实,未发现充足证据证明其违法行为,故无法将此案件递交司法部门。后期来电人若有充足证据,请致电12345或直接联系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监督检查科(3269236),我们将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五、刘先生反映“婚前商贷房转公积金贷款问题”办理结果
      公积金支取归还商业贷款,属于公积金支取类型之一,在夫妻双方没有公积金贷款的前提下,都可以办理。已联系刘先生并告知业务办理所需材料和流程,也可关注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网站进行了解。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六、张女士反映“用人单位不予缴纳公积金问题”办理结果
      经联系,用人单位答复将按照相关政策标准,尽快替张女士缴纳齐住房公积金,我中心也将持续关注。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