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四个从严”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安巡轩 时间:2019-07-03 08:5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今年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市委把抓好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坚持“四个从严”,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一是坚持从严准入,优化人员配置。明确巡察人员准入条件、能力要求、考核标准,把政治靠得住、作风过得硬、群众信得过、工作能力强的干部优先选配到巡察队伍中来。目前,市县两级已建立了419人的巡察人才库,首轮共挑选巡察人员166人。充分考虑巡察人员的特长、性格、工作经验等因素,合理搭配巡察人员,力求各个巡察组人员组合的均衡化、组合效能的最大化。
  二是坚持从严教育,提升人员素质。加强巡察干部党性党纪教育,引导巡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观念,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主要内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加强政策法规和巡察业务知识学习,切实增强巡察干部发现问题能力、谈话攻心能力、分析判断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力争成为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市县两级采取以会代训、临时支部轮流讲党课等形式开展培训40场次,印发《巡察工作手册》等学习资料800余份。
  三是坚持从严要求,约束人员行为。建立和完善工作制度,针对巡察工作的特性,先后制定了驻点巡察工作流程、巡察情况上会研究规程以及工作岗位责任、干部考核评价等方面制度,用制度规范巡察干部行为,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四是坚持从严监督,锻造铁军队伍。强化内部监督,探索建立巡察组内部制约机制,确保巡察工作事事有牵制、处处有痕迹。建立巡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准确掌握巡察干部思想动态、工作情况等。对巡察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教育、早打招呼、早提醒。确保巡察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