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游记随笔 > 正文内容

    仓上春色醉游人

    作者:朱明富 时间:2024-04-01 16:07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三月,一阵晨雨过后,山雀儿润一润嗓子,白河县仓上镇的春天便加快了节拍。随着游人的目光寻觅,仓上,春在画里,画在春中。
      天宝梯彩农园:三月的天宝,细雨霏霏,嫩柳依依。春色铺天盖地而来,从河谷到山岗,一幅七彩大幕姹紫嫣红,像丹青水墨把春色春风拓印在游人的记忆里。
    巴山云民宿
      站在可触云彩的天宝阁,看天湛蓝,看云如棉,看如毡的油菜花肆意露出张扬的笑脸,给人大气磅礴之感。农园披彩,梯坎壮阔,艳阳鲜妍,山风轻拂。天宝人把这山修成一级级梯阶,似要登顶揽月,俯拾霄汉。
      红花油菜花海:桃花如胭菜花黄,绿柳争春着新装。春分过后,红花村月亮山上数百亩油菜花正开出一季灿烂。放眼望去,山川像一条缀金地毯,在阳光下放射富贵艳丽的金光,错落有致的民居掩映在花海中。天上白云飘,地上黄花开,和风徐徐,花涛阵阵,扑鼻的香打开了人的嗅觉,也鼓动了蜂蝶的翅膀。
      金黄灿灿染三春,映日摇风自散馨。在这油菜花正艳时,红花的农家院,山道旁,樱花也热烈地绽开成一朵朵殷红,衬得白墙蓝天分外鲜明。春天,正用各种色彩和姿态,尽情地装饰着乡村的每个角落。
      金岭秦家大院:这是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梦里老家。在群峰叠翠,满目绿茵中,一条条铺设整齐的青石步道,如一根极有弹性的带子,迂回曲折,躲躲藏藏地从这家院场拐进那家门前,从脚下延伸至竹林深处,从花果园钻进绿油油的菜地,隐于远处看不见的地方。
    巴山云民宿群
      和美乡村建设与古朴自然完美融合在一起,美就有了原始的灵动与活力。石径石阶,古色古香的民居,朦胧绮丽的山水风光,绿色天然的农家菜,是你畅享自然,踏青春游的理想之地。于是,这里就有了篱笆、有了韵味,有了春的喧闹,有了开心小农场,有了慕名前来采摘乐趣的姑娘小伙、童子老叟。
      吕家坪民宿园:竹林、草地、木屋、红灯,吕家坪民宿园布景协调,风格典雅。在回廊上凭栏远眺,在居室里推窗探目,真有身在绣楼思春归的味道。
      雨过初晴的早晨,站在吕家坪后山上,远眺山岚层叠、云雾缭绕,太阳还没爬上来,山川沟壑被雾气包裹笼罩,天地浑然一体,眼前如梦如幻,真有神仙般的感觉。
      吕家坪的夜晚,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光。山风轻抚,花草溢香,大杨树上的鸟儿已安然入睡,山村宁静,朦胧而迷人。在这样的夜色里,游客们就着窗户散发出的柔和灯光,吃着烧烤喝着啤酒,唠着被酒撵出来的各种话题,徜徉在朴实而浪漫的乡村田园,会发现生活是如此的美好。
      领略了梯彩天宝、油菜花海、吕家坪民宿和秦家院子不同的春色,石关休闲渔场垂钓、艇划也是旅途中值得体验的乐趣,游客还可以攀月亮谷步道,登山顶龙池、赏野生杜鹃,再乘兴游甘沟峡谷、听庙垭松涛、览槐坪风光。
      三月,来“旅居小镇”仓上镇,山川田野处处都跃动着醉人的风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