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行在安康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推出三条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线路——一起开启崇德向上 幸福安康之旅

    作者:佚名 时间:2023-11-14 09:13 来源:安康文明网 字号: 打印

      为充分发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中心(所、站)、基地(点)等阵地作用,更好宣传新思想、宣讲新政策、培育新风尚,安康市结合地域特色和文化禀赋,紧扣“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目标定位,充分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博物馆、红军纪念馆、牛蹄岭战役遗址公园、公民道德模范馆等30个示范点位,串点连线,策划推出了以文养德育新风、红色引领润秦巴、乡音乡情聚人心3条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线路。


      线路一:以文养德育新风
      宁陕县筒车湾镇海棠园村史馆→宁陕县城关镇渔湾逸谷→金蚕之乡展览馆→石泉古城老街→汉阴县沈氏家训展览馆→汉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汉阴县涧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陕西省安贝斯毛绒玩具产业链孵化园→安康高新区天一城市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安康高新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第1站:宁陕县筒车湾镇海棠园村史馆
      占地面积约70㎡,以实物、生活场景、照片、影像、资料等形式,再现海棠园的发展历程,成为讲好宁陕故事的精彩缩影。
      地址:宁陕县筒车湾镇海棠园村

    第2站:宁陕县城关镇渔湾逸谷
      融合乡村振兴夜校、天空下自然书店、稻田舍等特色资源,开展宣讲、举办活动、开启研学旅行,形成文明实践生动剪影。
      地址:宁陕县城关镇渔湾村
      
    第3站:金蚕之乡展览馆
      占地520㎡,馆内设1个序厅以及丝路之源、金蚕之乡、人文池河、丝路名镇4个展览厅。秉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理念,坚持以弘扬地方文化、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社会公众为导向,充分发挥“收藏、展示、研究、交流、教育”功能。
      地址:石泉县池河镇金蚕公园附近

    第4站:石泉古城老街
      坐落于汉水江畔,东西长1000余米,南北宽300米,东西城门、禹王宫、江西会馆、关帝庙、博物馆、古县衙、古戏台等古建筑主体风貌现保存良好。是历史上石泉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石泉县地域文明的发祥地以及人文风貌的特色区。
      地址:石泉县大北巷与滨江大道西段交叉路口东北侧

    第5站:汉阴县沈氏家训展览馆
      展馆总面积近8000㎡,集中展示汉阴优秀家规家训,2015年“沈氏家训”被中纪委在全国推广,是县内外干部群众开展家风教育的主要阵地,是“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陕西省家风教育示范基地”。
      地址:汉阴县涧池镇枞岭村

    第6站:汉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面积1121㎡,整合理论宣讲、文化文艺、科学普及、爱心物资等资源建成九个功能部室,已成为全县干部群众接受政策教育、开展文化活动、学习争当模范的坚强阵地。
      地址:汉阴县凤凰国际步行街

    第7站:汉阴县涧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整合资源设立“五室一家两厅一所一长廊”阵地,发挥家训文化、书法文化等特色优势,搭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服务等八大平台,采取送、带、传志愿服务,让群众感受到真情和温暖。
      地址:汉阴县涧池镇西坝村

    第8站:安贝斯毛绒玩具产业链孵化园
      占地约30亩,总规划面积3.4万㎡,为整个安康地区的毛绒玩具产业做服务配套,是毛玩文创产业“研学”路线的关键一环,通过产学融合、寓教于乐的方式,拓展教育实践新空间。
      地址:恒口示范区产业园区中心大道6号

    第9站:安康高新区天一城市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以“红色驿站”为依托,打造集文明实践、党建宣传、关心关爱、便民服务、文明引导为一体的文明实践站点,切实打通宣传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地址:安康高新区花园大道北段1号天一城市广场负一层

    第10站:安康高新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寓教于园、寓教于景、寓教于绿,美德与美景相得益彰,公园已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窗口和重要阵地。
      地址:安康高新区学府路

      线路二:红色引领润秦巴
      紫阳县芭蕉口安康地委机关遗址→紫阳县向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汉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安康牛蹄岭战役遗址公园→安康烈士陵园→安康市博物馆→安康市公民道德模范馆 →旬阳市红军纪念馆→旬阳市蜀河古镇 →白河县梁家寨革命战斗遗址→白河县卡子镇陈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第1站:紫阳县芭蕉口安康地委机关遗址

      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安康地委机关所在地。1998年12月,被紫阳县委县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勒碑建亭纪念。2018年8月,被命名为“安康市党史教育基地”并予以授牌。
      地址:紫阳县向阳镇芭蕉村芭蕉小学

    第2站:紫阳县向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总面积约110㎡,运用“向阳”的美好寓意和镇域内北五省会馆群、木鱼包富硒观光茶园、芭蕉口安康老地委等文化旅游特色资源,打造具有向阳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地址:紫阳县向阳镇街道社区广场对面

    第3站:汉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与汉滨区融媒体中心共建共享,于2022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中心共分2层面积1300平方米,集志愿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数字化指挥中心、理论宣讲室、市民教育室、文化活动室、科普宣传室、志愿者之家以及室外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等功能于一体。
      地址:汉滨区大桥路中段6-7号(国贸大厦A座)

    第4站:安康牛蹄岭战役遗址公园

      2018年7月,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七批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另外,还被评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安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2018年底对外开放以来,为社会各界前来缅怀革命英烈、追寻闪光足迹、赓续红色基因、接力奋斗追梦发挥了重要作用。
      地址:安康市牛蹄岭战役遗址公园管理所

    第5站:安康烈士陵园

      占地面积17.61亩,分为烈士墓区、纪念瞻仰区和祭扫区三部分,已先后安葬牛蹄岭战斗、三线建设、抗洪抢险等烈士470名。属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先后被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市级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
      地址:安康市汉滨区陵园路31号

    第6站:安康市博物馆

      建筑面积15000㎡,国家二级博物馆,国家3A级旅游景区,陕西省“首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是安康重要文化地标和市民游客文化休闲活动的重要场所。
      地址:汉滨区安澜路6号

    第7站:安康市公民道德模范馆
      占地面积1298㎡,对中共建党以来的市级以上英雄楷模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集中宣展,打造集理论宣讲、红色教育、参观学习、文化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基地。
      地址:安康高新区智能终端电子信息产业园C5栋二层

    第8站:旬阳市红军纪念馆
      依托红色资源,集政策宣讲、党性教育、志愿服务等于一体打造红色旅游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先后被命名为国家国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等称号。
      地 址:旬阳市红军镇红军村一组

    第9站:旬阳市蜀河古镇

      传承千年文明,地连陕鄂秦巴的蜀河古镇,为汉调二黄、蜀河火狮子等十余种非遗提供展示平台,让群众感受汉水文化的独有魅力,特色的展览馆已成为展示千年文明的平台。
      地  址:旬阳市蜀河镇蜀小路蜀河古镇

    第10站:白河县梁家寨革命战斗遗址

      梁家寨是扼守白河县城的战略要地,曾见证白河两次解放的激烈战斗。为纪念革命先烈、教育后代,白河县在梁家寨战斗遗址修建革命烈士陵园,成为一处深受人民敬仰的红色旅游景区。
      地址:白河县城关镇幸福村五组

    第11站:白河县卡子镇陈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与乡贤堂、同心驿站共同打造成乡风文明实践中心,是一个具备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红色书屋等服务功能为一体的文明实践阵地。
      地址:白河县卡子镇陈庄社区四组

      线路三:乡音乡情聚人心
      岚皋县四季镇乡愁馆→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利县老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利廖乾五故居→镇坪新华腊肉非遗馆→镇坪县友谊1+N村史馆→镇坪县曾家镇和顺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第1站:岚皋县四季镇乡愁馆

      以巴山四合院风貌为主,设有“小村大事”“地域文化”“名人名门”“巴山农家”4个展区。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老旧物品,触摸时代的脉搏,品味浓浓的乡愁,是集宣讲、教育、参观体验于一体的实践基地。
      地址:岚皋县四季镇长梁村一组(杨家院子景区内)

    第2站: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以民俗文化、非遗展示、家风传承、乡愁记忆为载体,整合农家书屋、乡风文明一条街、家风馆等优质资源,探索出了“党建引领+乡村旅游+文明实践”发展新路径,深受群众喜爱。
      地址: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村委会(杨家院子景区入口)

    第3站:平利县老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合二为一,整合党群活动室、文化驿站、农家书屋、积分超市、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阵地,常态化开展“传帮兴树晒”文明实践活动,倾力打造群众的幸福家园。
      地址: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

    第4站: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依托基地展陈馆,精心组织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挖掘、宣传和保护红色文化,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
      地址: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凤凰茶山

    第5站:平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设立有多功能小剧场、非遗展厅、图书阅读室、美术书法展厅、茶艺培训室等,场所设施齐全,文明实践活动形式多样,是平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主阵地。
      地址:平利县女娲文化广场

    第6站:平利廖乾五故居

      始建于清嘉庆年间,2021年1月被公布为陕西省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一座看似不起眼却承载着红色血脉的小院,铭刻着革命先烈廖乾五的奋斗印记,是宝贵的革命遗产。
      地址:平利县八仙镇龙门村

    第7站:镇坪新华腊肉非遗馆

      是集镇坪历史,镇坪文化,镇坪非遗文化的传承、保护研究、展览展示、知识宣传、学习教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普展馆,是广大群众非遗文化体验的主阵地。
      地址:镇坪县城关镇新华村一组

    第8站:镇坪县友谊“1+N”村史馆

      依托村民土房院落,综合布设“1+N”结构的独特村史馆,设有腊肉馆、老酒馆等多个体验分馆,建有黄连种植基地、巴山硒院民宿宿集等,承载文化体验、休闲业态。
      地址:镇坪县城关镇友谊村二组

    第9站:镇坪县曾家镇和顺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占地面积1500㎡,串联图书馆、科技馆、中药材标本馆等,打造以“三个服务中心”为核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为群众搭建家门口的精神文明“加油站”。
      地址:镇坪县曾家镇和顺家园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