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垃圾分类广宣传 提升文明在“指尖 ”

    作者:张兆巧 时间:2024-04-01 08:20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为引导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及投放正确率,旬阳市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文明在“指尖”提升。
      近日,走进旬阳市城关镇党家坝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向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引导社区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作为垃圾分类示范社区,我们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其他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共设立了垃圾分类投放点23个,开展了线上线下宣传5次,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的意识也在不断增强。”党家坝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庞启兰说。
      据悉,在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中,党家坝社区始终坚持宣传先行,不定期开展环保志愿者知识讲座、发放宣传手册、制作固定的宣传栏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同时还结合各个小区实际情况,配备了垃圾分类设施,为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
      在鲁家台社区,各网格员也化身垃圾分类“宣传员”,向社区沿街商铺开展垃圾分类投放宣传,增强商户规范投放垃圾意识,引导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风尚。
      “我觉得垃圾分类这个做得非常好,让不同的垃圾进入不同的垃圾桶,能够让城市的街道变得更美丽,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舒心。”鲁家台社区居民王磊说,他现在出门倒垃圾,也是严格按照这个分类要求投放。
      截至目前,旬阳市在中心城区共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20000余份、宣传彩页20000余页,宣传横幅8幅、垃圾分类小标签56个、举行主题宣传活动5次、垃圾知识讲座2次,宣传氛围日益浓厚,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蔚然成风,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