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抓实“四项举措”助力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春云 时间:2024-03-27 08:16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旬阳市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以高质量项目强支撑,以营商环境强基础,以作风能力强保障,实施四项举措,深化拓展工作落实。
      围绕学习培训铸忠诚提能力。旬阳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敢抓落实、善抓落实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实干能力。市委通过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继续采取“读书班+交流研讨”“集中领学+个人自学”等方式,提升县级领导干部能力。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各领域分类分级针对性专题培训、干部帮带等形式,提升各领域党员干部能力。
      围绕项目建设夯根基强引擎。旬阳市将重点项目作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多措并举深化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完善科学运行机制。出台重点项目管理办法,建立领导干部包抓重点企业制度,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专班、一张图表、一抓到底”包抓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人人抓重点项目的氛围。织密协调服务网络。旬阳市织密重点项目建设“一盘棋”网络,健全重点项目协同推进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根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要素保障,开展常态化部门会商工作,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和堵点。严格督查督办考核。完善重点项目建设单项考核办法。对在重点项目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形成了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围绕营商环境提效能优服务。旬阳市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30多名县级领导对“五上”企业和100个重点项目进行了全覆盖包抓,协调解决企业产品销售市场拓展困难、融资难等问题。打造“旬速办”品牌,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旬阳市不断打造“旬速办”政务服务品牌,做到“两优化两提高”,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优化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300多项“应划尽划”行政许可事项实现集中审批,未划转事项全部进驻市政务中心实行“一站式”办理。扎实推行“一业一证”“证照分离”改革,对一个行业所有涉企许可事项的审批条件进行标准化集成,“多事项”并联审批。优化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推行“上门办”“就近办”“帮代办”等企业服务,提高为企业的服务效率。
      围绕作风建设抓机制固保障。完善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机制。建立“县级分管领导+联镇县级领导”工作责任机制和县级领导包抓重点工作报告制度,实行“党政一体大督查”机制,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落细见效。着力落实精文简会、敢于担当、苦拼实干、效能提升、勤俭节约“五股清新”之风。领导干部带头走访群众和企业,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机制。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为镇村减负。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机制。用好“选育管用、听查验”机制,全方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