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作者:杨涵 孟丹丹 时间:2024-03-25 08:01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同学们知道古人是怎么预测天气的吗?”“看天上的云、观察小动物的行为……”3月22日下午,紫阳县气象局科普志愿者走进紫阳小学,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激发孩子们探索气象的热情,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科普志愿者们利用气象影视资料、科普动画、生活案例等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天气预报制作流程、气象卫星的种类和该县主要气象灾害及防御措施,并展示了人工增雨防雹火箭架实物,科普了人工赠雨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流程,让孩子们直观通俗地了解气象、接触气象,培养对气象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在寓教于乐中提升防灾避灾能力。
      活动最后还精心设计了知识竞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举手、踊跃抢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热烈,一问一答之间小朋友们的气象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使他们能更加主动地探索和理解自然界奥秘,为推动气象科学的普及和发展注入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