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千余名党员干部走村入户“认证”忙

    作者:毛 润 时间:2024-03-21 08:27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连日来,紫阳县以“八个先锋”活动为载体,不断推深做实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号召境内两千余名基层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在常规走访的同时为高龄老人进行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三月的紫阳春回大地山花盛开,处处充满生机与活力。紫阳县统计局驻毛坝镇核桃坪村第一书记吴勇,像往常一样乘着良好天气陆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就春茶管护、外出务工、种养殖项目申报以及社保资格认证等内容逐一了解登记,以便全面掌握信息变更情况。“前面就是我今天走的第九户群众,是个五保老人行动不便,所以我经常到他家,他现在都把我当自己后人了。”吴勇介绍到。
      吴勇口中的五保老人叫张显双,居住在核桃坪村三组,今年已有八十高龄,家中除了老伴还有一个五十多岁患精神性疾病的儿子,由于全家没有劳动能力所以享受着国家的五保政策,一家人也算过得其乐融融,日常,一家人也会帮助邻里做些简单农务打发时间。听说最近社保需要在手机上认证,把一家人急得够呛,没想到正为此事发愁,吴勇就走到了房门。“‘张叔,吃了午饭没有,最近身体还好吧。’‘正愁有事找你你就来了,赶紧给我们一家子认证一哈。’”两人在院子里经过简单寒暄,吴勇便掏出手机细心地为老人开展认证服务,“张叔,向左转个头,再向右转哈,再眨个眼睛”只见吴勇在娴熟的操作中就完成了一家人的认证工作,而老人爽朗的笑声中无不表露出对干部细心工作的认同。
      在焕古镇大连村的茶园里,支部副书记黄果果手提文件袋,一路小跑地向伍玉琴老人身边跑去。“‘伍姨,在茶园除草啊,我们这都是有机茶园,一定要按要求管护哦!早上你儿子给我打电话说来帮你做哈社保认证。’‘是的,真是给你们找麻烦了,关键我们自己又不会。’”大连村副支书黄果果最近一直忙着指导村里春耕工作,接到伍玉琴老人子女的电话,就一直把托付的事情记在心里,忙完手头工作就赶紧前往老人家的茶园,一边宣传着茶园管护的技术要领,一边为老人做着认证登记工作,谈笑间完成任务的黄果果急匆匆地赶往了下一户群众家中。
      据了解,开年以来紫阳县就不断推深做实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党员干部经常性深入村组,走访群众,并结合当前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养老、医疗、社保、就业等话题,用接地气的语言和易听懂的道理宣传党的政策,做力所能及的实事。除此之外,该县还以“‘双带服务’‘治理服务’‘连心服务’‘便民服务’‘示范引领’‘教书育人‘健康服务’‘敬业创业’八个先锋”活动为载体,激励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立足单位职能和个人职责,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基层治理中主动作为,用担当有为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目前已先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各类问题一千余件,备受社会各界群众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