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加大电力保障护航春茶生产

    作者:郑晓虎 吴志敏 罗婷婷 时间:2024-03-18 09:08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日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节,紫阳县26万亩茶园开始抽芽吐绿,即将迎来采摘。为了给茶企茶农提供有效的电力保障,国网紫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助力春茶生产。
      焕古镇是当地重点产茶镇,也是明前茶的核心产区,有各类茶企90余家。这两天,在焕古镇大连村茗安茶业有限公司,电力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对厂区用电线路和用电设施设备开展巡检维修,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公司负责人谢帆帆介绍,厂区现有制茶机器20余台,在春茶生产期间用电负荷大,一旦出现停电,鲜叶就会受到影响,现在电力公司上门进行检查维修,今年春茶生产加工就更有信心和底气了。
      据统计,紫阳县有各类茶叶加工企业440家,12万人从事茶叶种植生产经营。近年来,当地茶叶加工企业逐步使用电气化制茶机械,春茶电力负荷有较大幅度提升,每年国网紫阳县供电公司都会在春茶开采前对茶企进行一轮全覆盖的电力巡检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对全县200余家茶厂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在春茶采摘前,将对剩余的茶厂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及安全知识科普,以保障他们安全生产。”该公司任河嘴供电所所长李春梦说。
      今年,国网紫阳县供电公司还对重要变电站设备、茶叶产区重点线路进行特巡维护,累计新建10千伏线路1.312公里,改造0.4千伏线路7.968公里,新立杆塔102基,新增配变16台4400千伏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