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三举措”推动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作者:佚名 时间:2024-02-19 08:29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春节假期,平利县紧紧围绕“办好特色活动、持续宣传引流、强化服务保障”三个方面,精心做好活动举办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有力推动全县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办好特色活动。围绕“年味”和“春色”两大主题,以城区为核心、集镇为补充,精心筹办系列文旅活动。一是冬腊月期间,以周末为重点,持续组织开展“庖汤宴”活动,丰富游客体验。二是腊月中下旬,集中举办为期10天的“欢乐大集”“游客互动”和“角色体验”等活动,组织开展特色美食、农副特产、旅游商品、文创产品等集中展示展销,增强产品供给能力。三是春节期间,策划举办了蒋家坪茶山放歌、桃花溪民俗展演、龙头村舞狮表演等“多彩年俗”系列活动。从正月初一至十五,在县城和蒋家坪、龙头村、长安女娲茶镇等景区推出茶山对歌、情景演绎、非遗展示、茶艺表演“春节精彩大放送”游览套餐,持续开展采莲船、舞龙舞狮、弦子腔、皮影戏、文艺展演、猜灯谜、图书馆里过大年等传统年俗文化活动,鼓励各镇结合实际举办迎新春特色文旅活动,释放浓郁年味,提升承载能力。尤其是正月初一龙头村“龙头舞龙闹新春,瑞兽献吉庆丰年”春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及暮野之森露营基地焰火派对、无人机表演、热气球嘉年华、机甲战士现身等特色文旅活动轮番上演,受到县内外广大游客热捧青睐,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休闲体验,掀起了全县春季旅游热潮。  
      持续宣传引流。聚焦景区景点、康养民宿、节会活动、特色街区、地域美食等文旅业态产品,充分发挥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营销功能,全面展示地道乡土生活,不断制造旅游热点,活跃旅游市场。一是加强宣传推介。平利县于2月5日在湖北省竹溪县武陵不夜城成功举办2024年“秦楚心相连,互游过大年”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有力推动了平利、竹溪两县交流合作、互通互游,促进了两地区域联盟发展。二是加大外宣力度。积极参加市文旅广电局组织的华商报-二三里“中国年·最安康”——我在安康邀您过大年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对平利旅游资源及文旅活动作深度推介。三是拓展内宣领域。联合县内多家自媒体平台,从正月初一开始,在平利文旅公众号陆续推出“平安顺利  幸福安康”——“航拍平利”(县城及各镇文化旅游资源系列拍摄宣传)宣传稿件,多维度宣推平利,不断增强平利影响力和美誉度。  
      强化服务保障。一是加强统筹调度。坚持假日旅游服务保障协调指挥部常态化调度机制,春节期间由副指挥长总带班,7个工作组实行弹性办公,每天安排1名科级领导带班、落实干部值守,全面做好假期旅游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二是周密安排部署。节前,县旅发委组织召开“春节假日旅游服务保障工作会”,安排春节假日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在安平高速老县镇、平利西、平利东和平镇高速广佛出入口设立旅游志愿服务站,抽调志愿服务者20人,制作放置宣传展板48块、放置各类旅游宣传资料20000余份。在安平高速平利服务区、平镇高速天书峡服务区设置展柜6个,放置各类旅游宣传资料3000余份,抽调2支文化演出队,做好宣传推介及文艺节目表演。三是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及时做好应急处突工作。春节假期,县旅游服务保障协调指挥部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坚持在岗带班值守,保证通信24小时畅通,认真负责做好日常事务处理,确保指挥部作用充分发挥、工作高效运转。县旅游服务中心及交通卡口值班值守人员坚守岗位,耐心细致做好来平游客交通引导、咨询服务等工作,营造温馨假日旅游氛围,树立平利良好旅游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