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五子齐动”强储备 筑牢基础稳投资

    作者:周伯华 时间:2023-12-29 09:15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按照省市“三个年”活动要求,石泉县坚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四个一批”为抓手,围绕优化整合后的“五大产业链”工作重点,以最大可能承接中省资金为目标,坚持专班牵头、专家参与、上下联动,强化石泉县重大项目储备。
      一是精心安排搭台子。下达全县谋划储备项目“双百计划”,建立全县高质量项目谋划和要素保障两个工作专班,成立全县重大项目谋划储备领导小组,明确谋划储备全县高质量重大项目的组织机构、目标任务、政策导向、工作要求和工作流程,落实项目审核把关、专业咨询、指导谋划人员配置,全力开展项目谋划储备。
      二是立足实际定调子。结合本年度重点项目计划和储备情况,确定新谋划储备100个300亿元单体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完成“十四五”储备库更新调整,谋划储备“十五五”项目等目标。
      三是调查研究铺路子。组织咨询机构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走访调研,对“双百计划”和产业链申报的项目充分论证,深入研判中省资金政策,组织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局逐项目研究用地保障,从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综合考虑,站在项目落地建设的角度进行预判。
      四是集思广益出点子。集中组织全县项目专员开展项目谋划储备专题培训,在此基础上,先后4次书面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意见,形成储备清单,经联审组会议审核后,形成新增石泉县“十四五”重大项目储备库。
      五是反复论证定盘子。新增石泉县“十四五”重大项目储备106个310.38亿元。以新增储备为基础,按照300个600亿元的标准更新石泉县“十四五”高质量重点项目储备库。对标中省政策,提前谋划“十五五”项目,最终达到500个1000亿元以上的石泉县高质量重点项目储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