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第五次经济普查垂管部门协调会

作者:邝晓丽 时间:2023-09-12 08:06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安康市经普办组织召开了邮政、保险、电信、移动、联通、中石油、中石化、烟草等垂管部门协调会,安排部署垂管部门视同法人及其下属产业活动单位清查工作。
  根据《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要求,单位清查按照在地原则确保不重不漏,为准确掌握多产法人单位信息,减少单位清查审核错误,市经普办提前介入,要求垂管部门做好视同法人及所属的产业活动单位名录信息梳理核实上报工作,确保多产法人单位与所属产业活动单位信息对应准确,有效提高全市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质量。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市普查中心主任就当前如何配合完成好垂管部门视同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清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依法开展清查。要求垂管部门严格执行《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严格按照要求开展部门单位五经普清查工作;二是全力做好配合。为共同做好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按照“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原则,垂管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本系统五经普部门单位清查工作;三是加强经普宣传。要求部门借助行业优势在普查各阶段,配合做好全市五经普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普查宣传氛围。
  参会部门分别从行业角度商讨了各自行业领域所涉及的单位,就如何配合做好经普工作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通过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本次法产单位核实工作为契机,全力配合做好全市五经普清查工作,确保多产法人单位与产业活动单位关联关系核实工作快速、准确、高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