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 正文内容

    省市盐业公司:食盐储备充足!不必跟风抢购盲目囤聚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8-25 13: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随着日本启动福岛核污染水排海,我国部分地区出现民众抢购食盐现象。8月25日,陕西省盐业专营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提醒:目前,陕西省食盐储备1.35万吨,各市、县(区)公司食盐库存和当地市级食盐储备足量,覆盖全省各市县行政区域,可满足全省居民食盐需求。而且陕西本地的“冰凌”系列盐品的生产源头均为井矿盐,生产不受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影响。陕西盐业公司统一组织全省盐业运销企业抓紧配送,对各市、县(区)实行平衡调拨、统筹配送,限制囤积行为,确保市场供应。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不信谣、不传谣。
      8月25日,安康市盐业公司发布告知书,提示广大市民:安康市盐业公司是国家食盐定点批发企业。负有保证全市食盐供应及食盐储备的责任。目前公司食盐库存充足,所有盐品产地为内地井矿盐厂,自动化生产,不受自然条件影响。请广大市民保持稳定。不要盲目囤聚食盐。

      有人担忧,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后会污染食盐,有人认为碘盐能够防辐射。那么,食盐真的不安全了?碘盐能否防辐射?碘化钾又能防辐射吗?有必要囤盐和碘化钾吗?一起来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