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互动交流>回应关切 > 正文内容

    安康高新公安提示:提高警惕 谨防此类诈骗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8-29 08:07 来源: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字号: 打印

      近日,我辖区发生多起利用境外电话冒充电商、物流、汽车厂商等客服以退款、发放汽车新能源补贴为由的诈骗。望广大群众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避免财产遭受损失。

      骗局揭秘:
      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当事人的个人信息、购物信息、快递信息,为实施精准诈骗做准备;再利用境外电话(如“00”开头或带“+”的号码),谎称电商、物流等客服,以当事人购买物品质量有问题、快递丢失等理由进行经济赔偿,或谎称汽车厂商对已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当事人发放新能源补贴;之后诱导当事人在虚假退款理赔、发放补贴网页填入自己的银行卡号、手机号、验证码等信息,从而转走银行卡内的钱款,或利用当事人对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工具中借款功能(含备付金)的不熟悉,诱导从中借款,然后汇款给诈骗分子指定的银行账户。

      警方提示:
      国内官方客服均有统一的客服电话,绝不会使用境外电话。当有自称“客服”的主动联系为你办理退货退款、发放各类补贴时,定要小心!无需支付费用,办理退货退款、发放补贴不会私下进行,更不会事先支付费用,要认准官方渠道,切勿轻信、点击他人提供的陌生网址和链接!

    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2023年8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