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卫健委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进暨2023年食源性疾病监测技术培训会议

作者:王文 时间:2023-05-25 08:11 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号: 打印

  5月22-23日,市卫健委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进暨2023年食源性疾病监测技术培训会议,总结2022年以来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成效,部署和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工作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任务,解读培训2023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有关技术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相关食品安全工作任务纳入本县区、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履职担当尽责。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年度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任务落实,规范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方案,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监督监测,积极协同推进食品安全管理。

  会议指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加强领导,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坚决扛起法定职责,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在会议技术培训上,市卫健委法监负责人解读食品安全监测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暨安康市卫生健康系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市疾控中心主管科室业务人员分别总结分析了2022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解读2023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方案,就监测医院工作制度、食源性疾病监测系统操作、食源性暴发事件的调查和处置、腹泻样本检测技术质量控制进行了技术培训。技术培训充分体现了全局性、系统性、专业性,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组织保障、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