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早摸排早部署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作者:朱亚玲 时间:2023-05-25 08:44 来源:市统计局 字号: 打印

  汛期将至,为认真贯彻安康城区防汛指挥部(扩大)会议暨“三到户”包抓动员会议精神,5月22日,市统计局局长吴虹组织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防汛工作,明确包抓责任领导,安排部署“三到户”工作,制定完善防汛抢险暨“三到户”活动实施方案,未雨绸缪扎实推进防汛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密切联系,强化宣传。加强群众防汛知识宣传和思想动员,引导及时关注官方平台和新闻广播等发布的预警信息,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增强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意识。二要精准摸排,掌握详情。了解住户具体情况,确保摸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独居、残疾、留守老人和儿童等特殊人群进行重点监管。三要细化措施,制定方案。迅速制定《安康市统计局2023年城区防汛应急工作方案》,尽快逐户签订《2023年安康城区防汛抢险目标责任书》,送达《2023年防汛避险转移明白卡》,扎实做好汛情应急准备工作。四要强化分工,落实到户。实行责任到人、包抓到户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人员、夯实责任,对每户居民落实专人监管,密切监视汛情,切实把今年的防汛工作落细落实。
  会后,市统计局迅速与东关社区联系,防汛包抓责任领导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东关社区丁字后街,对统计局包抓的居民逐户上门见面,详细排查每户居民的家庭人口情况,包括年龄、性别、家庭结构、联系电话、健康状况等,逐一登记造册,确保能够随时联系上、找到人;重点排查老旧房屋、租房户和流动人口,确保底子清、情况明。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积极关注气象动态和汛期预警信息,强化汛期应急值守和联系沟通,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平安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