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推行“三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马思维 时间:2023-05-18 09:40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了“让群众办事少跑路、让企业办事不折腾”,白河县全面推行人社服务快办、易办、简便办,推行“三个”服务模式,即“亲情服务”“微笑服务”“便捷服务”,实现人社服务工作“规范、优质、高效”目标。
      推行互换角色体验式服务,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要求“把来办事的企业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办,只要符合政策的要一次就办成”。定期开展“走流程、坐窗口、优服务”活动,在互换角色体验过程中,以办事群众身份“走流程”,通过体验业务办理,接着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面对面接待办事群众,全面了解服务工作的困难和问题。活动结束后,就服务工作存在问题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探讨交流,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解决,并健全完善了相关工作机制,如高校毕业生人事档案管理制度、大学生见习、社会保险经办等相关制度。
      开展暖心贴心微笑式服务,让服务对象有亲人般的感受。统一工作人员服务形象,规范工作人员服务用语,做到“您好”开头,“请”字优先,“再见”和“请慢走”结尾。端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严明工作人员服务纪律,实行“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片热情、一心服务”的“四个一”服务,切实把“服务语言美、举止仪表美、窗口环境美”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实现“服务零距离、业务零差错、办事零障碍、群众零投诉”。
      实行便民快捷优质式服务,切实提高人社服务工作效率。以“小窗口、大服务”为目标,把惠民惠企《政策清单》摆放在大厅服务窗口,同时将各项政策的补助对象、补助标准、申报材料、申报程序、受理窗口,张贴上墙,让企业群众一看就明白,一看就会办,符合政策的一次就能办成。开设“帮办代办”“暖心服务”“专职导办”等窗口,积极为老年人、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有温度”的便捷服务。窗口服务前移,在服务大厅开辟了“绿色通道”,张贴醒目的引导标识,安排专人接待特殊群体,推行人社服务“特事特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