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确保来安游客“舌尖”安全

作者:余戌阳 时间:2023-04-28 20:09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打印

  “五一”假期将至,按照市政府“五一假日旅游指挥调度工作机制”总体要求,为保证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五一”假期暨“毛绒玩具+文旅”系列活动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全力保障来安游客吃的放心、安心、舒心。

  检查组先后深入肯德基、德克士、艾美士等连锁餐饮企业,西城坊、汉城国际商业街等餐饮集中区开展现场突击检查。此次检查,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统揽,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严格落实食材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三防”设施等关键环节的规范要求,以及食品经营单位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霉变、“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制作销售食品无安全隐患,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针对个别餐饮店存在的后厨卫生差、食品贮存不合规定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

  在强化问题整改同时,积极督促企业主体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不规范、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内容不完整等问题,要求企业主体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切实充分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共同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食品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中心城区大型餐饮服务单位20多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