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食药安委办来安调研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1-11-23 09:23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带领省食药安委办工作人员,在我市调研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市食药安委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宗富,市食药安委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金华荣参加并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岚皋县召开了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市、县两级工作汇报,查看了创建工作资料;实地检查了岚皋、石泉两县相关学校食堂”互联网+名厨亮灶”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管工作情况;查看了岚皋南宫山、石泉县池河市场监管所基础设施、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情况,针对监管力量薄弱、执法人员不足等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措施;调研组一行还深入镇坪、白河县,旬阳市督导了食品生产环节国家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和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完成情况。

  宋艺光指出,安康市对示范创建工作认识到位、措施得当、保障到位、起步良好。宋艺光强调,一要高站位的推进创建工作。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创建工作作为执政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提高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自觉性。二要高标准的引领创建工作。要明确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从“落实党政同责、推动重大行动、落实主体责任、健全风险管理机制、形成社会共治合力”五个方面寻找差距、拾遗补阙,不断克服创建工作的薄弱环节,不折不扣地开展好创建工作。三要高质量的保障创建工作。要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出发点,完善组织管理体系、严格监督执法检查、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安全宣传知晓率、满意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四要高效率的开展创建工作。县委、县政府要加大投入,定期研究创建工作的重大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创建,发挥好人大、政协和新闻媒体监督作用和行业的自律作用。要及时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做法,力争早日获得“食品安全示范县”的荣誉称号。

  调研期间,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处党支部与石泉县池河市场监管所小个专联合党支部签订了结队共建协议,开展了“结对共建心连心”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