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开足马力 狠抓项目

    作者:张禄 时间:2023-04-24 09:23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春光烂漫时节,穿行在平利县各大项目建设现场,一处处塔吊林立的建设工地,一座座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厂房,一个个繁忙有序的生产车间……处处涌动着热火朝天、生机勃勃的澎湃动力。
      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2023年伊始,平利县科学研判,结合实际制定了固定资产投资、县级重点建设项目、一季度重点开工项目、项目资金争取、招商引资项目、一季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六张责任清单,逐项目明确包抓领导、责任单位、重点工作及完成时限,进一步夯实项目建设的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建设责任。通过实行项目管理日晾晒、周研判、旬调度、月通报、季观摩、年考核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加压倒逼落实,以项目建设实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连日来,平利县西大桥建设正有条不紊按照预定计划稳步推进,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我们目前进行的是一个梁场的场地平整,6号桩已经开始施钻,临建设施已经基本完成,桥梁梁台的制作已经开始准备了。我们把工期倒排,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西大桥的通车。”项目负责人王晓峰介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前期,平利县探索建立项目前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对重点项目实施涉及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选址等进行集中联审,根据审定意见明确实施项目前期工作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由县政府督查室跟踪问效、狠抓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做到环环相扣、推进有序。
      平利县始终坚持土地、资金等重点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大用地收储报批和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力度,有效缓解重点建设项目用地瓶颈制约。
      “普济物流产业园是今年县上一个重点项目,为了加快该项目前期征地进度,我们镇上组建工作专班,主要领导牵头,包联领导驻守蹲点推进,明确制度、人员和措施的保障后,我们平日里都是每日会商研判,加班加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城关镇副镇长吴伟说。
      据了解,平利县对重点项目建设实行挂图作战,对照年度建设目标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制定作战图,以“图”管项目、抓推进、促落实。对有明确时限要求的民生实事项目和重点民生工程,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实行“两班倒”施工,日战夜攻加速推进,确保项目建设每天有变化、每周有进展、每月有成效。
      位于长安镇的长安富硒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工地上机器轰鸣,工人紧张作业,一片繁忙景象。“从去年8月25号开始施工以来,我们抢抓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主体已经完工75%,预计项目在今年5月底竣工后,立即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邹振翼介绍。
      “为保障重点项目的高效推进,我们成立项目清单管理专班,推进挂图作战,常态化选派项目代办服务员进驻项目跟踪服务,项目代办服务员每月到项目现场帮助项目单位协调办理项目审批前期推进的各项事宜,做到任务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体现。”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