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茶艺赋能 茶香氤氲

    作者:张禄 时间:2023-04-26 09:10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平利县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茶艺技能竞赛,来自全县的17支参赛队伍各显身手,选手们运用优雅的动作、艺术化的语言,充分展示了茶的色香味形,将文本解说、沏泡演示融为一体,引导和启发了观众对茶艺的理解,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美的享受。  
      本次竞赛经过理论知识和茶艺技能表演的比拼,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参赛选手由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员组成,通过本次活动以茶增谊,以艺展茗。今年3月,平利县还邀请专家以茶文化理论知识、茶礼仪、平利茶发展史等主要内容,为参赛选手进行茶艺技能培训。  
      赛场上,选手们温具、置茶……一双双巧手在茶席间流转,转瞬之间茶香四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美轮美奂的茶艺展示。活动设立7位专家评委,现场评分,保证评审结果公平、公正、公开。举办本次竞赛为平利茶艺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培,最终助力平利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通过县上组织的培训,我了解了茶的历史和起源,还有茶桌礼仪。刚开始接触茶艺表演时很紧张,现在已经能得心应手地进行表演了。茶艺技能考验的是我们对茶的理解,需要用心去表达与诠释。”今年年初开始学习茶艺表演的孙瑾表示,对茶艺表演很感兴趣,她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有一个更好的舞台去传播平利的茶文化。  
      “茶艺展示赋能茶产业,提升茶饮产业的文化价值,通过本次培训和竞赛,我们将打造一支高水准的茶艺人才队伍,通过参加各种大型茶叶推介活动,把茶文化内涵用茶艺展示出来,融合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弘扬平利独特的茶文化,助力平利茶产业发展。”平利县总工会党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成立茶艺实操技能培训职工夜校,为更多有兴趣的干部职工和茶艺爱好者提供一个提升技能的平台,为平利茶产业发展培养人才、储备人才,增强人民群众对茶艺文化的了解,在全县营造茶文化传播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该县持续延伸产业链、弘扬茶文化、激活茶营销、展示茶技艺、做靓茶品牌,不断壮大培育茶艺人才队伍,服务首位产业,深化茶旅融合,不断提升平利茶叶知名度和美誉度,在文化振兴上拓展实践路径,助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