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疾控中心成功举办全市疾控系统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

作者:李海燕 时间:2023-04-24 08:47 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号: 打印

  为全面提高安康市疾控系统实验室检测水平,切实加强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实验室检测水平,安康市疾控中心于2023年4月20日举办2023年疾控系统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各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13名业务骨干参会。
  会议强调,这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全市县级疾控中心实验室对重点传染病的检测能力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促进全市县区实验室核心检测能力建设,确保全市疾控实验室检测能力的提升。此次培训班主要注重实际应用,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能将所学内容更好的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提升全市各县区级疾控系统综合检测能力。
  培训会上,生物检验科副科长刘万静针对常见传染病的检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样品采集检测与处理,公共场所的样品采集与检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操作要点进行了详细介绍。杨力老师对手足口病的病原学特征及相关肠道病毒的检测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各县区进行肠道病毒的检测提供了技术指导。艾滋病实验室负责人屈娅荣对艾滋病检测技术进展、布病的病原学及实验室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及2022年艾滋病实验室质量考评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对2023年全市艾滋病检测相关工作做了安排。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县级疾控中心实验室技术人员的理论基础和实操水平,锻炼了各县(市)区疾控系统实验室后备人才队伍,为全市各县区更积极的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开展常见传染病检测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