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结核病健康教育宣传进工地

作者:马倩 时间:2023-04-20 08:19 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号: 打印

  为全面做好我市艾滋病性病和结核病防控工作,保障农民工身体健康。4月18日,安康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叶朝晖、副主任原凌云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岚皋县四季镇中国铁建安岚高速合同段建筑工地,向广大建筑工人宣传和普及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治知识,“零距离”为农民工筑起传染病防治“保护墙”。
  建筑工人常年在外打工,对艾滋病和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治知识了解程度相对较少,自我防范意识淡薄。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科和结核病防制科工作人员采取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方式向建筑工人详细宣讲了艾滋病的危害、传染源、传播途径、预防措施、规范治疗等防治知识。针对建筑工地特殊的工作生活环境,从结核病的发病、症状、传播途径及日常防控措施等方面对工友们进行了细心宣传和科普。
  同时,检验人员现场为建筑工人进行了艾滋病抗体快速检测及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帮助大家第一时间知晓自己的健康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诊断,早治疗。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工人朋友们的支持和欢迎,活动现场完成艾滋病抗体快速检测和结核菌素皮肤试验3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使更多的建筑工人科学地认识艾滋病和结核病,提高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他们一定要洁身自好,杜绝高危性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障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