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公安局:安全进校园 交警护成长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4-03 08:59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打印

  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强化警校联动,大力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推动交通安全进学校、进课堂,切实为中小学生安全出行筑牢安全防护网。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汉滨区教育体育局走进汉滨区红旗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播放宣传警示教育片,生动地向小学生讲解了上学、放学时不走人行道、乱穿行、在马路上追逐打闹等不文明、不安全的行为存在的危害性;同时,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事故过程、成因分析、教训总结等,向广大师生讲解了交通事故危害性;并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征,邀请学生参与佩戴安全头盔体验活动,为同学们讲解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学生从小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自身“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防范技能。
  通过开展系列进校园宣教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们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将时刻绷紧安全弦,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还要争做“交通安全宣传员”,时常提醒身边的人注意出行安全,守护安康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