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分类办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

作者:周轩 时间:2023-03-06 08:31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字号: 打印

  日前,市分类办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16个市直部门和汉滨区、高新区分类办、中心城区四办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我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市政府办《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讨论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报送信息清单和四级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推进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关键小事”,也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市政府领导多次批示并召开生活垃圾分类专题推进会,研究部署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快推动形成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协作配合,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二要聚焦重点,扎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快分类设施建设、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强化党建工作引领、推动习惯养成、推进垃圾源头减量,持续推动各项重点任务有序落实。三要强化保障,凝聚全员参与共同推进的攻坚合力。要不断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工作沟通、信息共享、联合督导,推动形成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的良好机制。要坚持以社区为着力点,以居民为主体,不断激发居民垃圾分类的内生动力,真正提升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工作资料报送。资料报送要注重质量,要符合格式和频次要求,要仔细审查,严格把关。汉滨区、高新区分类办要对照标准自行把关,于每月底30日前完成资料上传系统;各市级部门每月25日前将本部门涉及资料审查后报市分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