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春暖正当时 法援添助力

作者:江敏 时间:2023-02-13 08:31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

  一元复始万象新,正月十五前后,全国各地迎来了农民工返岗复工热潮。为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法律维权意识,切实提升辖区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能力,保障农民工不忧“酬”、不烦“薪”,引导防范风险、依法维权、保障权益。2月7日上午,安康市司法局、汉滨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陕西政源、金庆律师事务所、江北法律服务所法律援助志愿者,到安康火车站,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册(图)等形式,现场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有关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免费发放《法律援助指南》《百姓常用法律知识手册》《民法典普法手册》《民法漫画宣传册》《反有组织犯罪法图册》《法治宝典》《反诈法律知识》等相关普法资料和环保袋、围裙、纸杯等普法物品,积极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详细介绍了申请法律援助的范围、程序和途径等,耐心解答农民工欠薪讨薪、婚姻家庭、劳动合同、工伤赔偿等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引导农民工通过人民调解、劳动仲裁、诉讼、法律援助等理性合法的途径,依法维权。本次活动共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袋100余个,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活动结束之际,参与活动群众纷纷表示“多亏你们的宣传引导,了解了这些法律知识和求助办法,不管是在家就业还是出门务工,我们心里更有底气了!这样的活动真好,让我们都能多多了解法律,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活动得到了农民工朋友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针对农民工讨薪难这一问题,市区法律援助中心专门开辟了农民工欠薪“绿色通道”,采取免于经济状况审查、简化程序、快速受理、快速指派、快速办结的“一免一简三快”工作模式,全面提升了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质量,让更多农民工得到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有效解决了农民工的讨薪难题,成功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维护了社会稳定。下一步,市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行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让法治服务更暖心,今春暖意正当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