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2-07 08:15 来源:市税务局 字号: 打印

  2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安康市税务局召开2023年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及过去五年税收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国家税务总局安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平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安康市税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狠抓党建、大抓基层、深抓基础”,扎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税收重点工作,难中求进、稳中有为,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抓好党务”方面,创新打造“四铁”政治机关建设标准化体系,相关经验做法得到总局和省局领导批示肯定;“干好税务”方面,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税收职能作用有效发挥,市局获评“全国依法行政先进单位”。“带好队伍”方面,优选、精育、严管、激活“四位一体”干部管理新机制运行顺畅,税收专业化团队体系基本建成,“老虎班”精神重塑弘扬,全系统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稳定大局更加巩固,市局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安康市先进集体”。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市税务系统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按照总局、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认真分析形势任务,统筹把握目标要求,不断完善安康税收工作的目标取向、理念思路、具体举措。要认真贯彻陕西税务治税理念,坚持“讲政治、抓业务、强基层、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推动“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全面提质增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康税务新篇章。
  会议要求,2023年,安康市税务系统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四铁”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提升全系统党建工作质量。要坚持“税费皆重”理念,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力保障。要提升工作站位,深化拓展“税务管家”制度,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薄弱环节,提升税费治理能力,夯实税费工作基础。要紧盯深化征管改革目标任务,结合实际抓实特色创新项目。要落实安全管理网格化责任体系,着力防范各类风险,筑牢安全底线。要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干事创业激情活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安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卫主持会议。市局领导,各县区局、市局各派出机构及市局副科级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局、市局各派出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部门、派出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