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用心用情化解“三访”难题

    作者:张政 时间:2023-02-15 08:09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平利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五四三”机制,用心用情化解“三访”,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平安顺利、幸福安康”成为平利最鲜明的底色。
      健全五项制度,提高初信初访办理质效。建立完善“双向承诺”、点名接访、首办负责、结案审核、澄清保护等五项制度,签订《双向承诺书》,对实名举报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及时反馈,引导群众不干扰核查、不重复信访,用白纸黑字的承诺书给群众吃下“定心丸”。
      坚持耐心细致接访、严谨高效办访。依规依纪依法处理,跟进监督解决问题,用真诚和负责的态度,让群众由信访变信任。今年以来,共签订《双向承诺书》32份,有效化解初信初访26件,全县信访举报总量、重复访、越级访同比下降39.8%、75.6%、65.3%。
      落实四项举措,化解重复访越级访难题。坚持领导包案、“室组镇”联合、“一案一策”、跟踪问效等四项举措,全面排查梳理34件信访积案,制发《领导包抓重要信访案件责任清单》,明确目标、夯实责任,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包案负责,科学研判、制订方案,跟进督办、推动化解。现已化解26件,其中立案审查调查17人,组织处理3人,一批群众揪心多年的疑难复杂问题得到解决,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赖感和获得感明显增强。
      强化三项保障,确保“三访”化解实效。强化满意度评价、通报考核、责任追究三项保障,建立专项台账,定期检查督办,并实行“月统计、季通报、年考核”,对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压信不办或久拖不决、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今年以来,累计接收信访举报103件,提醒督办35件,发函督办9件,现已办结87件,平均办结时限减少10个工作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