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果园冬管正当时 “土专家”现场授课

    作者:张妮 王瑛 时间:2022-12-07 08:20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眼下,正是果园冬管得好时机,旬阳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站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果园冬管技术培训,为果农送去专业、科学、实用的技术指导和服务,让冬闲期成为果农朋友们的“充电期”。
      初冬时节,城关镇李家台村的果园里,一场果园管理现场培训会吸引了不少果农参加,农技人员围绕当前果园管理工作采取理论传授加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果农讲解技术要点,把果农迫切需要的技术送到家门口。
      “第一步结合冬剪,然后把果树上的一些病虫枝及时修剪掉;第二个环节就是把果园里面来个彻底的清理;第三个是通过上面两个措施之后,冬季有条件的地方可以进行翻根;第四个就是来进行树干的涂白。”旬阳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潘鹤梅耐心细致地讲解着。
      除了专业技术人员,这次培训会还邀请了果树种植经验丰富的“土专家”。李富东就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土专家”,他根据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就枝条修剪、整树造型等重点环节与果农进行现场交流解答。一场培训会下来,大家收获满满,来年丰产信心更足。
      “我经营果树有20多亩地,今天听了农业技术指导培训,回去把果树进一步地再好好管理,希望明年有一个大的丰收。”城关镇李家台村果农王建利说道。
      据悉,入冬以来,旬阳市农业农村部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冬季果园管理工作,成立专业技术服务团通过现场示范、实地指导、互动交流等方式开展现场技术培训,有针对性的开展冬管技术培训,助推果园管理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