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一家工坊入选陕西省第二批省级非遗工坊

    作者:石晓红 郭力 时间:2022-12-08 08:44 来源:旬阳市 字号: 打印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公布了陕西省第二批省级非遗工坊,共34家单位,其中旬阳市百年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蜀河八大件饮食文化与制作技艺成功入选。这是继旬阳拐枣酒酿造非遗工坊成功申报后又一家企业入选省级非遗工坊。
      此次入选的为旬阳市省级非遗项目蜀河八大件饮食文化与制作技艺。旬阳市百年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以经营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蜀河八大件”为主的餐饮服务企业,现有市级传承人3人。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征地1000平方米用来建设“蜀河八大件”加工制作及研习传承基地。通过解决在册脱贫户劳动就业和协议生猪、牛羊养殖和蔬菜种植实现产业帮扶。
      近年来,为进一步发挥传统非遗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旬阳市非遗保护中心、旬阳市文化馆对全市非遗资源进行系统梳理,选取覆盖面大、适于带动就业、有市场潜力的非遗项目,扶持建立非遗工坊,积极向上申报省、市级非遗工坊,争取各项扶持资金,解决脱贫户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旬阳市共有省级非遗工坊2个,安康市级非遗工坊6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