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城管执法局:弘扬勤学善思作风 提升干部能力水平

作者:郭丽娜 时间:2022-12-07 08:39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为提高机关干部学习能力,市城管执法局大力弘扬勤学善思的作风,倡导干部职工坚持不懈地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做到政治坚定不动摇,与时俱进不落伍。
  “集中式”学习,增强政治定力。市城管执法局按照中心组带头示范、支部领学带动、干部全员参与的学习机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学习等内容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激发全局干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
  “讲学式”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市城管执法局将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党员干部讲学活动,由各科室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开展专题讲学。今年以来,共围绕《行政处罚法》《强化纪律约束加强财务管理》等内容,组织多场干部讲学,进一步提升了干部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
  “开放式”学习,拓展学习内容。市城管执法局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推动党员干部日常自学,通过各大官网、官微倡导干部利用碎片时间线上学习,缺啥补啥,使大家不受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自主选择,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
  “激励式”学习,激活学习动力。一方面由机关支部负责每季度对党员干部“学习强国”平台运用情况和学习积分情况进行通报,并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内容,对活跃度不高、积分靠后的党员干部进行督促提醒,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另一方面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自测题,带大家打卡巩固学习成果,帮助机关干部将理论知识学活学透,以扎实的理论功底指导工作实践。
  学风连着党风、决定政风、关乎作风。市城管执法局以良好的学风带动务实的作风,通过学习推动工作实践,通过实践深化学习效果,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