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连续五年荣获“全国茶业百强县”称号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2-07 08:22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茶业百强县域调查工作结果,紫阳县喜获“2022年度中国茶业百强县”称号,这是紫阳县连续5年获此殊荣。与此同时,紫阳县闽秦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紫阳县和平茶厂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度中国茶业百强企业”。
      近年来,紫阳县始终将茶产业作为兴县富民的第一产业,突出稳规模、强管理、提质效,扎实推进“八大创新”工程,大力构建“三品一标”产品体系和全域绿色生产体系,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链条日益完善。截至目前,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到25.6万亩,开发绿、白、红、黑及调味茶等茶产品40余种,茶叶企业达400余家,年产茶叶1万余吨,实现产值25.1亿元,全县茶叶从业人员超12万人。紫阳县也相继荣获了“中国名茶之乡”“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茶业发展示范县”“中国茶旅融合竞争力全国十强县”“中国最美茶乡”等多项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