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公安交警部门扎实开展创文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1-22 09:29 来源:市公安局 【字体: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生活因文明而幸福。文明交通作为城市文明的一面镜子,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福祉。自安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市创文办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主动作为,尽职尽责当好文明交通治理“主力军”,用实际行动擦亮城市文明底色,用忠诚担当助推安康高质量发展。
  重引导、强教育,厚植文明新理念。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中,安康公安交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宣传教育贯穿执勤执法全过程,探索推行积赞、曝光、劝导、罚款“4+N”柔性工作法,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只教育不处罚;科学整合力量,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通过用身边人带动身边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争当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倡导者。
  治堵点、破难点,畅通城市交通网。针对安康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易发、多发问题,及时组织汉滨、高新交警梳理排查出了18个堵点,按照“一点一策、一路一策”整体思路,扎实开展综合整治。截至10月底,已完成堵点治理7处,即将完成治理点位2处,正在积极实施整治9处。新增交通信号灯14处,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100余处,新划定限时潮汐停车道路20条,协调安装机非分离护栏3600余米,中心城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组织实现了大改进、大提升。
  抓落实、严管理,推进整治常态化。对照创文实测点位考核评价体系标准,以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提升行动为抓手,以中心城区20个主要路口、316国道沿线等点位为重点,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行动、“夜查酒驾”统一行动等系列专项整治;严查严管机动车斑马线不主动礼让行人、乱停乱放、越线停止、车窗抛洒杂物、无牌无证上路行驶,严管行人违反信号灯、随意横穿公路、翻越护栏、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推动安康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向好。
  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交通文明人人共享。安康公安交警扎根路面,坚守一线,扎实开展教育引导、疏堵治乱、常态治理,文明交通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城市道路堵点、乱点明显少了,交通组织更加科学秩序更加井然,道路通行效率全面提升;车辆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行人乱穿马路、闯灯越线和占道经营等行为明显少了,交通参与者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全面提升。城市道路交通治理工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理解,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在全市创文攻坚的征程上,安康公安交警将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坚持服务群众、心系民生,用真心换真情,以实干促实绩,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冲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目标,让城市交通更文明、更畅通,让群众生活更幸福、更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