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成效明显获省政府通报表彰激励

    作者:洪静 时间:2022-11-01 09:03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对2021年度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公布,平利县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获激励。
      2021年,平利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建设陕西乡村振兴示范县为总抓手,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狠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完善体制机制,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夯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导考核,坚决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强化要素保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要事大事,做到要素优先配置、资金优先保障、干部优先配备,通过建立多元投入机制、落实金融保险政策、优先保障用地需求、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广泛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
      壮大乡村产业,夯实乡村全面振兴基础。突出茶叶“首位产业”,抓好绞股蓝、生猪、中药材、富硒粮油、山林经济“五大特色产业”,培育富硒茶、绞股蓝、富硒食品三条产业链,全力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和乡村繁荣。全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27.33亿元,同比增长6.1%,增加值为15.07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农业产值为18.42亿元,同比增长5.3%。
      聚焦美丽乡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建设陕西乡村示范县的主要抓手,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深入实施村庄清洁和绿化美化行动,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八项”工程,组织实施“厕所革命”整村推进村6个,改造农村户用卫生厕所580座,改厕工作全面达到了“四有两好一满意”效果,全县卫生厕所累计达到52599座,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6.5%。探索建立了“335”农村改厕模式。平利县被列为全省农村厕所革命后期管护示范县。
      此次督查激励,是对平利县落实省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要求落地见效的充分肯定,必将激励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再鼓干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