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1-01 09:18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10月27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西顺列席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娄芳,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群山,副县级领导余庆琳,四级调研员袁剑锋,市减灾办主任曹文平,及在家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工作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鼓舞了士气斗志,指明了工作方向。全局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大会精神,悟深悟透内涵要义。结合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制定一个方案,开展一次宣讲,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组织一次研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应急管理系统落地见效。二要健全基层应急体系,织密织牢应急网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全市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风险防范、应急处置、综合保障能力,筑牢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人民防线。三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筑实安全防线。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为统揽,全面推进“三化三制”,不断压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监管机制,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四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踔厉奋发争先创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确保两争优”年度目标,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守正创新、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全力冲刺,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