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加快公路地质灾害隐患防治

作者:熊锋 时间:2022-10-17 09:2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筑牢全市公路交通安全生命防线,提升公路本质安全水平,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抓好公路地质灾害隐患防治,有效防范化解地质灾害风险。
  夯实组织保障。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公路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精神,成立了分管领导任组长,公路、运政、水路交通领域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县区交通运输部门为成员的公路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全市公路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日常指导、监督、协调、推进,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公路地质灾害隐患防治任务落地落实。
  全面开展排查。按照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公路承灾体普查工作要求,组织局属相关单位开展公路地质灾害信息采集及核查,按照防治方案,突出关键环节,紧盯重点防范期、防范县(市、区)、防范路段,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将责任夯实到部门及人头。据统计,全市普查纳入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总里程7595.029公里,其中国道6条/1046.427公里、省道13条/1305.418公里、县道66条/2072.232公里、乡道185条/3170.952公里。
  强化综合治理。构建全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加大公路地质勘察力度,选优配强设计、施工单位,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对可能诱发地质灾害的地段增加地质勘查频率和深度,积极争取中省项目资金支持,对已发生的公路地质灾害点加快治理,及早消除影响人车通行的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