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共谋“硒”业 共筑“硒”望

    作者:廖霖 汪珍 时间:2022-09-29 09:18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汪主任,我们茶叶检测出来硒含量有0.3mg/kg,是真正的天然富硒茶呢!”打电话的是岚皋县佐龙镇乱石沟村岚水韵茶叶现代农业园区的业主王德武。
      富硒鸡蛋、富硒茶叶、富硒神仙豆腐、富硒魔芋、富硒黄花菜、富硒猕猴桃……近年来,自安康市富硒办组织开展富硒产品硒含量免费检测服务工作以来,岚皋县富硒办广泛宣传此项优惠政策,认真组织全县经营主体对自家生产的农产品进行硒检测。今年春茶上市后,像岚水韵茶叶现代农业园区这样的茶企有很多,他们都认识到了检测硒的重要性,也极大地提高了自家企业的经济效益。各个茶企纷纷到富硒办填报《硒含量免费检测送样申请表》,详细了解自家茶叶硒含量情况,都想通过“硒”这个金字招牌让茶叶卖个好价格。截至目前,岚皋县已有180家经营主体送样检测硒含量,从而有利于全县进一步优化富硒产业布局,对硒资源科学利用与富硒产品开发也起到关键性作用。
      “硒”引力,“硒”望生奇迹。岚皋县表层土壤的硒含量最大值为16.96mg/kg,平均值为0.99mg/kg,土壤硒含量稳定适度,易于植物吸收,适合开发利用。
      有思路才有出路,有行动才有未来。2021年,岚皋县委、县政府立足天然富硒资源禀赋,提出“硒业兴县”发展战略,坚持突出“生态富硒”特色、促进富硒产业升级增效、推进富硒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构建“硒+X”产业体系,加快富硒产业基地建设,提升富硒产品加工能力,推进富硒产品生产、加工、物流、研发和休闲、文旅、康养、美食等融合发展,把富硒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增长优势,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依托富硒资源,打造富硒品牌。目前,已成功打造标准化富硒现代农业园区6个,有完整产业链的富硒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1家,开发魔芋食品、茶叶、大米、绞股蓝、神仙树食品、山泉水、鸡蛋等富硒产品40余种。成功打造了一个支撑富硒产业发展的县域公共品牌——“南宫山”。现如今,岚皋正依托得天独厚的硒资源,不断把富硒产业做大、品牌擦亮,让宝贵的土壤“流金淌银”,美好的愿景一步步变成了现实,富硒农业撑起了乡村振兴新“硒”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