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区科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动员大走访大宣传活动

作者:冯小平 时间:2022-07-15 08:16 来源:市科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让文明创建意识、文明生活理念深入人心。7月12日,安康市科协、汉滨区科协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城市创建帮扶的汉滨区老城街道兴安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动员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荣斌,汉滨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汪红星参加活动。

上午8:30,活动正式启动。叶荣斌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重点和注意事项,要求党员干部吃透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清楚创文的重要意义;要保持友好态度,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耐心予以解答,同时虚心听取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作风,争取户户见面宣讲全覆盖,在社区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兴安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方案》。活动从市科协、汉滨区科协、老城街道办及社区共抽调21人,组成5个宣传小组。

活动中,各组按照既定安排,携带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彩页、调查问卷表、承诺书等资料,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宣传。集中向群众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大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居民应知应做等内容,同时征集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组织签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诺书,并进行了调查问卷。

炎炎烈日,并未挡住志愿者们提高社区居民文明素养、督促居民践行文明理念、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奋战,各宣传小组圆满完成了大动员大走访大宣传任务。虽然一个个汗如雨下,但大家内心都非常充实、很有成就感。正如汉滨区科协机关干部侯佑婷所言:“只要群众对创文意义有所知、文明素养有提升、共同出力搞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出这点汗真的不算什么”。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500份、完成调查问卷150余份,签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诺书300余份,对所有在家住户进行了入户宣传,有效提高了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识,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居民们也纷纷表示会用实际行动支持这项工作,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走访宣传中还收集到居民意见建议7条,为下一步兴安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拓了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