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水路交通服务中心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作者:安交宣 时间:2022-07-08 08:2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假期临近,为强化学生预防溺水事故安全教育,帮助学生增强水上出行安全意识,培养安全良好的水上出行习惯,7月7日上午,市水路交通服务中心走进汉滨初中高新校区,为该校1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中,市水路交通服务中心的授课人员结合中学生的心理特点,采取互动式、体验式教学,利用视频、课件讲解水上出行安全知识、防止未成年人溺水和求生技能等内容,全面生动的讲解了在现实生活中怎么“防”、事故发生怎么“办”、溺水现场怎么“救”的问题。同时,通过现场演示穿戴救生衣、互动游戏、赠送文具等环节,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感,并现场向师生发放水上安全宣传图书300册。在互动环节,工作人员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两种救生衣的穿戴方法,随后邀请7名同学上台试穿救生衣并学习正确使用救生口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安全送教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市水路交通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多措并举向中小学生、社区百姓宣传水上交通安全、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识,让孩子们、家长们真正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放在心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切实护航水上平安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