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一次调度会

作者:余戌阳 时间:2022-07-08 08:24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一次调度会,听取县区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金华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专项行动小组成员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分管领导及业务股长50余人参会。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辖区“守查保”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着重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步打算。市局食品、广告、价竞、消保、外宣等科室以及执法支队结合科室职责和监管数据,分析研判主要风险隐患,指导各县区制定管用措施,推动问题整治。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开展好“守查保”专项行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清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是今年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做到保障全年全域食品安全。

会议要求,要完善专项行动机制体制,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推,形成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要提高专项行动检查效率,必须按照《方案》时间节点完成隐患排查、抽检监测、问题处置、信息录入、问题督办等5个100%,为专项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夯实基础。要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重点为超市、餐饮原料存储,卤肉制品加工,农村集体聚餐等。要加强监管业务平台使用,7月底前完成全部检查信息录入。要严格按照《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49 号)进行检查,保证监管质效。要充分利用融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市局《专项行动简报》等多种渠道加强宣传报道,大力宣传风险排查整治成效。要加强工作研究创新,着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