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科协赴矿石社区调研乡村振兴

作者:邹小兰 时间:2022-06-24 10:36 来源:市科协 【字体:

6月21日,安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深入到帮扶的汉滨区吉河镇矿石社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吉河镇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谢康先后到社区工厂、社区卫生室、稻田养渔产业园开展调研。在社区工厂,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就近就业、工资收入等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坚定信心,积极开拓市场,不断提升效益,让更多搬迁群众实现稳就业,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在社区卫生室,仔细询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居民看病就医等情况,嘱咐卫生室负责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看病就医人员管理,服务保障好社区居民医疗健康。在稻田综合种养产业园,实地查看了建设进展、投入使用、生产经营等情况,勉励产业园负责人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完善园区建设,加大投入生产力度,把园区打造成为“农旅融合”特色产业园,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增收。

在随后召开的矿石社区乡村振兴半年工作推进会上,谢康听取了社区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等工作汇报,就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驻村帮扶等工作与镇、社区和驻村工作队进行深入交流。谢康指出,今年是巩固衔接关键之年,社区“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下一步要牢固树立“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意识,聚焦重点工作,健全工作制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上下功夫。要牢牢抓住党建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精心培育本土青年人才,大力引进专业技术人才,积极号召矿石社区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返乡创业,以组织、人才振兴引领乡村振兴。二是持续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下功夫。要紧扣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局,迅速启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站建设,扎实开展新民风建设文化宣传,定期更换宣传栏内容,大量融入科普知识元素,持续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不断推进村庄建设,提升社区形象,塑造社区文明。三是持续在做大做强产业发展上下功夫。要进一步聚焦社区产业发展定位,加快完善产业发展规划,继续做大做强拐枣等特色产业,探索开展拐枣深加工,延长产业链,通过文化推介宣传,有力提升产业品牌影响力。四是持续在巩固衔接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要全面认领各级巩固衔接督查情况反馈问题,按照整改方案要求,举一反三、对照梳理,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推动整改工作改彻底、改到位,出实效。

谢康强调,社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防滑等工作,尤其要守牢防返贫监测、粮食安全两个“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