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安康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作者:方敬尧 朱林 时间:2022-05-31 08:47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日前,安康市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印发了《安康市全面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围绕贯彻落实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以及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纾困扶持政策进行了措施细化和责任分工。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包括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等财税政策;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等就业扶持政策;分类实施房租减免政策、金融支持政策,制止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等。2022年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继续分别按10%和15%加计抵减应纳税额;将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纳入“六税两费”适用范围,按规定在50%税额幅度内减征。2022年对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纳税人,按规定给予减免。
      在餐饮业、零售业纾困扶持方面,鼓励对餐饮、零售企业免费开展分类、定期核酸检测,2022年原则上给予餐饮、零售企业员工定期核酸检测不低于50%比例的补贴支持;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鼓励符合条件的餐饮、零售企业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积极争取中央和陕西省财政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等,支持优化县域商业网点设施布局,推动建设改造县城商贸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乡镇商贸中心等流通设施。
      在旅游业方面,2022年继续实施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暂退比例提高至100%;对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阶段性实施缓缴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政策,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鼓励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
      在交通运输业方面,2022年安康暂停航空和铁路运输企业分支机构预缴增值税一年;免征轮客渡、公交客运等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对符合要求的新能源公交车,继续落实中央财政购置补贴政策,按既定标准给予购置补贴;鼓励符合条件的交通运输企业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积极争取民航发展基金和省级专项补助,对航空航线、机场运营建设、安全能力建设等予以补贴,对符合条件的民航基础设施贷款予以贴息,对机场和空管项目建设予以投资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