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党研室、市委讲师团、市文联到大垛村召开第二季度帮扶工作联席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5-26 08:26 来源:市委党研室 【字体:

5月24日,市委党研室、市委讲师团、市文联到县河镇大垛村召开第二季度帮扶工作联席会。市委党研室主任吴世珍、市委讲师团团长周瑞玲、市文联副主席俞斌,镇联村领导、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省市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关于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接续奋斗、久久为功,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要狠抓党建促振兴,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建强班子队伍,提升工作能力,继续推进“智慧乡村”建设。要理清思路抓产业,大力发展拐枣特色主导产业,做好园区管护,大力推进“稳粮扩豆增油”工作,确保粮食安全,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合理发展养殖业,充分发挥村合作社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注重实效办实事,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村上疫情防控与各项工作,积极开展“三类户”排查,及时稳妥解决群众困难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创新工作抓亮点,充分发挥大垛村防返贫基金优势,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大垛村防返贫基金使用办法》,有效化解返贫致贫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政策底线,及时总结亮点成效,让这一创新做法为全市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提供大垛智慧和贡献。  

会后,三单位负责人还深入大垛村农业园区、种粮基地等走访调研,并就如何做好文旅融合、民宿发展等给出指导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