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高新区稳增快增

    作者:杨才伟 宋涛 时间:2022-05-18 08:39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走进旬阳高新区捷明乐产业园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挖掘机、运土机等各类机械有序穿梭工作着,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和口罩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忙碌……
      今年以来,旬阳高新区紧扣市委“3456”工作部署,主动扛起“工业强市”大旗,按照创新引领、要素保障、产城融合原则,以“筑巢、引凤、保育、创新”为抓手,凭着“一鼓作气干到底”的决心,以奔跑的姿态全力冲刺首季工作“开门红”。

      项目建设全面发力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我们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昼夜施工,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老龙沟产业园项目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该项目一期道路和污水处理设施基本建成,生产车间正在安装设备,原料库已投入使用,科研楼、办公、商务中心及其他生产厂房正有序建设,整个工程已完成形象进度的75%,力争在今年6月底一期竣工投产。
      项目建设是稳投资、促发展的强引擎。旬阳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各项工作部署,夯实项目建设“六个一”机制,加强要素保障,强化督办协调、跟踪服务,围绕‘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三大重点,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全力加快新建项目、续建项目和技改项目建设。
      目前,已完成标准厂房建设14000㎡,黄姜提取物研究基地等4个项目已竣工投产,年产1万吨拐枣醋生产线迁建等12个新建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苏陕捷明乐科创园项目等3个续建项目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招商引资强劲开局
      2月4日,在全市归雁经济暨招商引资恳谈会上,旬阳高新区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旬阳市阳光高热机生产项目投资协议,喜迎招商引资“开门红”,为园区稳投资、促项目、强后劲奠定了基础。
      突出“双招双引”,围绕“新型材料、装备制造、富硒食品、现代物流”四大主导产业,借助归雁经济,采取以商招商、以链招商、以会招商等形式,在“增链、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实行目录式精准招商。制订全员招商工作方案,细化主导产业、保障机制、政策配套等内容,全体干部揣着产业链图谱,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企业,主动对接、积极推介,全员、全域、全业忙招商、强服务全面铺开。
      一季度招商落地资金4.62亿,高热机生产项目、固废利用深加工项目、纺织和拐枣饮品生产线等项目落户高新区,青林华源降解餐盒、鑫安拐枣新产品研发等项目前期对接洽谈顺利,签约在即。

      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在高新区开办企业手续简单,服务高效,没想到这么方便!”,汇森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孝停在高新区经济发展和招商局办理项目备案手续,不到1小时就一次性办理了备案申请、审核、发证等业务,王总竖起大拇指为高新区营商环境点赞。
      今年以来,园区上下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用地、手续办理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累计办理各类审批事项21项,代办协办事项54件,开展综合协调、项目申报指导、知识产权保护等各类服务67次。
      一季度,旬阳高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3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45亿元,同比增长25%。“我们按照‘高、新、快、实、强 ’的工作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的干劲,不负好时光,实干开新局,为旬阳全面崛起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新力量。”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