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财信担保: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服务开放兴市战略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4-22 14:36 来源:安康担保 【字体:

  安康财信担保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确定“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发展路径,充分发挥担保“凝聚”“撮合”优势,提升西安分公司区域金融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引进来”高端零售企业,帮助安康特色产品走出“山窝窝”;支持安康地方企业发展壮大,“走出去”开拓新兴市场,推动安康融入陕西内陆开放新高地及外部更大市场迈出坚实步伐。

  搭建区域金融纽带桥梁。为推进担保业务外延拓展,打造立足安康、辐射全省、机制灵活的区域性金融机构,2017年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准,安康财信担保公司西安分公司正式成立。5年来,西安分公司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担保业务有序推进,累计为153户安康在西安设立企业或西安在安康投资企业等,办理担保贷款超过14亿元。截至3月底在保项目49个,在保余额3.86亿元,西安安康经济金融“桥梁”“纽带”作用凸显,为推动两地产业优势互补和经济深度融合作出积极贡献。

  打通名优特色产销渠道。充分发挥西安分公司作用,强化担保搭台,主动靠前服务,组织举办2期合作企业名优特色产品产销对接会,通过“请进来”西安高端零售企业陕西事农果品公司,打通分布全国35个城市约230家高端市场门店,帮助安康生猪、茶叶、魔芋、核桃、生态渔业等特色主导产业企业拓展销售渠道,畅通产销强链合作,解决零售消费企业对优质特色产品需求缺口与我市名优产品售价不高、销路不畅的供求问题,实现安康特色名优产品高质量“走出去”,进入高端消费市场,增加特色农产品附加值。经陕西事农果品公司全国销售渠道,首批涉及香菇、木耳、豆腐乳等200余万元订单的安康名优特色产品,已在全国部分市场销售一空。依托担保平台“凝聚”效应,各合作企业将进一步广泛建立联系,深化考察磋商,力争在资源整合、产销供应、渠道拓展等方面实现更大优势互补和共赢发展,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融入区域内陆开放高地。围绕服务新发展格局,增强分公司在西安的窗口单位优势及信息传递、便利服务、资金支持方面作用,强化社会效益显著企业综合保障,培育市场主体做强做大,鼓励有条件企业“走出去”,促进安康经济开放水平。连续十年为从安康走向西安市场的较大民营纯劳务企业陕西金盛建筑劳务技术公司及关联企业共计12次提供超1.2亿元资金支持;七年期间为从安康旬阳走向西安市场的陕西中豪建设集团公司共计4次提供超3800万元资金支持;帮助拥有20家直营店和77家加盟店的旬阳美豪酒店公司共计6次解决1亿元资金支持,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到西北、华东乃至南京、上海等国际化前沿城市,推动安康创业企业主动融入陕西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走向全国更大市场,带动大量安康籍在外务工群众稳定就业、实现增收,取得较好地经济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