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高新区: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街区建设 赋能统战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4-24 08:40 来源:高新区 【字体:

  为进一步扩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覆盖面,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向街区延伸。安康高新区以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街区为抓手,通过打造主题展示、能量涵养、智慧碰撞、创意设计、金融聚集、市场运营、科技孵化、成果嫁接、研学实践、智能安居“十大功能区”,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得来、能安心、敢创业。截至目前,已有69家企业入驻街区,1200名企业员工中的11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街区进行孵化。


主题展示区


  依托街区公共绿化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内容制作成雕塑、专栏,公开展示,为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能量涵养区


  与安康阅读吧相结合,开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学习和分享专区,购置统战和党史方面书籍300余册,通过开展读书沙龙、学习分享、思想交流、模拟对话、即兴演讲等活动,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行思想熏陶,注入能量涵养,增强爱国情怀,厚植责任担当。


智慧碰撞区


  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新思想、新安康、新青年“三新”宣讲活动5场次,开展创业经验、企业管理、风险管控主题沙龙活动10场次,把自身讲、自身听与党的先进思想进行碰撞形成共鸣,在思想碰撞中总结经验、凝聚共识。


创意设计区


  借助“最安康品牌运营中心”技术力量,设计品牌100余个,推广各类产品150余个,培育和锻造一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力量,为创新创业积蓄能量。


金融聚集区


  在安康高新区金融聚集区运营中心开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融资窗口,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企业提供5万元以下创新创业贷款,有效解决创新创业期间融资难题。


市场运营区


  与安康乡村振兴空间各县区产品展示馆相结合,针对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市场判断不够、运营经验不足的实际,精准进行市场运营培植,提供产品销售和市场推广,提高适应市场和抵御风险能力。


科技孵化区


  与安康科技馆相结合,借助科技馆技术、人才、设备等资源,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度参与科技馆交流活动,广泛参与全国科技创新论坛及峰会,感受科技创新魅力,孵化一批投身安康改革发展稳定的优秀人才。


成果嫁接区


  与钱学森智库安康中心、安康军民融合技术转移中心相结合,通过钱学森智库安康中心、安康高新中学钱学森班和钱学森军民融合技术运用实践,全面提升安康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嫁接技术水平。


研学实践区


  与秦巴生态文化研学展示馆相结合,借助秦巴生态文化研学基地,积极开展各类创新创意创业研学游体验活动,推动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感受魅力秦巴山水、增添爱安情怀、选择安康创业。


智能安居区


  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新乡贤创业创新智能安居公寓,制定《安康高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业创新政策扶持和智能安居公寓管理暂行办法》,对在安创新创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给予购房、租房和创新创业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安居中乐业、在创业中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