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疾控中心成功开展细菌全基因组测序检测

作者:刘万静 时间:2022-03-25 08:29 来源:安康市疾控中心 【字体:

  全基因组测序是对未知基因组序列的物种进行个体的基因组测序。其意义在于基因预测、基因多样性分析、物种分类分析、抗生素基因分析、基因突变分析。
  安康市疾控中心于2021年购置华大基因二代测序仪一套,通过装机培训、现场教学、网上研讨等方式学习其实验、分析技术。2021年12月,生物检验科开始第一批细菌全基因组自测,结果失败。事后,迅速核查实验步骤与细节,发现是因为细菌DNA提取的纯度不够导致。经过调整DNA提取方案,2022年1月下旬,生物检验科在第二次检测中,独立完成16株细菌全基因组检测工作,下机数据已上传至国家致病菌识别网,并顺利通过验收。目前已连续开展2批次共计32株细菌全基因组测序工作。
  通过前期的实验,生物检验科已完全掌握了细菌二代测序的实验技术,使中心的该项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下一步,生物检验科将集中精力开展细菌、病毒的宏基因组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全基因组检测工作,争取安康疾控实验室检测水平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