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传达学习全市开放招商大会暨产业链链长制推进会议精神

作者:苏怀美 时间:2022-02-14 08:13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2月11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安康市2022年开放招商大会暨产业链链长制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了安康市2022年开放招商大会暨产业链链长制推进会议概况,全文学习了赵俊民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安康市委关于以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保障高水平产业振兴的意见》。

  会议指出,开放发展是安康市委、市政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既要稳就业、保民生,又要更大力度支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破题之举。将招商引资作为“开放发展第一抓手、经济工作第一要事”是安康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必由之路和最强动力。重点推进“文旅康养、秦巴医药、安康富硒茶、毛绒玩具、电子线束”等重点特色产业链实施链长制是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壮大特色产业体系的有效途径。市委决定2022年为“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制定出台《关于以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保障高水平产业振兴的意见》,锚定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夯实关键措施和落实责任,以健全重点产业链链长制为依托,以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保障高水平产业振兴。新春收假首日,就集中开工32个项目,总投资近96亿元。招商大会集中签约合同项目16个总投资173.45亿元。这是安康市自加压力、高点起步、实现跨越吹响的集结号。也是继2021年“产业项目建设年”全市实施重点项目31个、市级重点项目300个,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增速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续章。

  会议要求,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实施重点特色产业链长制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的重大决策部署,每名干部都责无旁贷,全局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大抓招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狠抓产业项目”。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提供统计服务和保障。一要加大宣传,扩大安康影响力。充分利用安康统计内外网、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推送安康招商政策和经济发展信息,组织专业人员跟踪调研安康招商引资和推进产业链链长制的进展情况,积极向省统计局网、国家统计局网、省、市主流媒体推送安康开放发展的统计信息,扩大影响;二要加大招商项目落地情况及产业链推进情况统计监测分析,加强重点特色产业总需求、生产要素、成本和价格、金融风险、市场预期等情况的跟踪监测和分析评价,为决策提供参考;三要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意识,为优化营商环境作贡献。进一步强化统计咨询服务意识,全面提升统计信息公开效能,及时准确解答和回复公众对统计信息的需求,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积极担当作为,为安康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统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