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集中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

作者:马灵芝 时间:2022-02-15 08:20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2月11日,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全文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监督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监督意见》的印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高瞻远瞩和系统谋划,是坚持党对统计工作领导的又一次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统计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监督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计工作重点任务,深刻领会《监督意见》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的领导贯穿统计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强化统计预警监测。围绕重点产业链建设、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社会关注重点等方面,强化对苗头性、趋势性、倾向性问题分析研判,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坚持应统尽统、统准统全,及时发布并科学解读统计数据,客观反映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实绩。继续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强化县镇(办)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基层统计机构的设置和人员力量配备;积极推进企业建立电子统计台账,不断夯实企业统计基础工作;加强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推进部门间数据共享,努力构建常态合作机制;加大基层统计人员依法诚信统计及专业技能培训力度,提升统计从业人员法治和专业素养。继续强化“五上”企业纳统。加强对县区、部门“五上”企业申报纳统工作的业务指导,确保达标企业及时入库纳统。继续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加大统计执法力度,持续高压零容忍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进一步加强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构建全方位协同监督工作机制,形成“不敢不能不想”造假的良好统计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