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积极应对近期雨雪降温恶劣天气

作者:张建萍 时间:2022-02-09 08:16 来源:市交通运输 【字体:

  1月下旬、2月5-7日安康市域内出现两轮雨雪降温恶劣天气,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迅速行动,积极开展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应对工作。一是加强与公安交警、气象部门的工作衔接,第一时间在各种媒体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在部分路段设立劝导站向过往司乘人员开展安全行车劝导,进行交通分流、疏导。二是养护道班人员坚守养护第一线,重点针对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和桥梁及易结冰路段开展巡查,加大巡查频次,全天候值守,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为春运工作提供平稳有序的公路通行保障。三是迅速启动防滑保畅应急预案,科学调配抢险力量,扎实做好公路清障、除雪、除冰等工作。截至目前共投入人力3837人次、机械569台班、抛撒融雪剂311吨、防滑沙2174方、工业盐89吨。四是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先后对国省道4条11段、农村公路125条(段)采取管控和封闭措施。五是督促指导运输企业认真落实运营线路安全巡查、发班报备、在线客运车辆动态监控、雨雪冰冻线路临时停班停运等各项安全防范应对措施,及时结合天气和道路运行情况调整运输计划和客运班次,避免出现旅客大范围滞留等现象。同时加大道路交通执法,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等违法经营活动,确保道路运输秩序。扎实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春节假期交通出行安全,确保了近期交通运输领域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